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09:31:00

【全民檢測】陳肇始:逾82萬人已預約 望市民盡量參與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早8時,社區普及檢測計劃已有超過82萬人預約登記,首日有12.6萬人檢測,樣本分批送檢,截至昨晚,4.9萬個樣本已完成檢驗,由於數量大,未有診斷結果的數字,若是陽性就需再覆檢。被問到有專家認為,即使有100萬人參與檢測都不夠代表性,陳肇始就指,期望市民盡量參與,有助了解社會整體感染情況。

政府明日起再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健身中心及按摩院等可有條件重開,堂食延長至晚上10時,陳肇始指,這是出於對市民身心及精神健康方面的考慮,雖然很多人希望放寬堂食人數,但現時仍有源頭不明個案,反映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認為現階段未有條件,所以要有序逐步放寬。她指若疫情穩定,下一階段會再考慮放寬其他場所,她指不希望放寬得太快,擔心增加傳播風險,令疫情出現反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