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22:41:00

【印尼空難】一家8口因新冠病毒檢測費太貴 逃過死劫

分享:
搜索隊今日撈起乘客遺體。(美聯社)

搜索隊今日撈起乘客遺體。(美聯社)

家屬到場提供DNA資料,作遺體辨認。(美聯社)

家屬到場提供DNA資料,作遺體辨認。(美聯社)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內陸客機昨日(9日)原定飛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Pontianak),在雅加達機場起飛後不久,於雅加達對開的爪哇海域墜毀,機上62人恐全部罹難。所謂有幸有不幸,當地新聞網站Liputan6報道,家住坤甸的阿特瑪(Atma Budi Wirawan)一家8口幸運逃過一劫。阿特瑪說,他們原打算訂出事航班的機位,但得知搭機需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檢測費太貴,家人經過「激辯」後,決定放棄搭機,改搭船回家,因此避過空難。

相關新聞:【印尼空難】客機不到1分鐘急降逾萬呎 搜索隊打撈機身殘骸人體殘肢

報道指,檢測費每人需付120萬印尼盾(約664港元),8人合計960萬印尼盾(約5,315港元)。以雅加達的每人每月最低薪資394萬973印尼盾(約2,181港元)計算,不包機票,單是檢測費就大約2.4個月薪水,非一般人可負擔。

《羅盤報》(Kompas)報道,家住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品南村的尤斯里拉尼塔(Yusrilanita),卻在空難中痛失女兒英達(Indah Halima Putri)、女婿和孫兒等5個家人,他們從品南村到雅加達轉機回坤甸。

英達的妹妹稱,飛機起飛前,英達用通訊軟件傳給家人一張她與飛機合照的照片,並附上「祈禱平安飛行」的訊息。英達嫁到坤甸,懷孕後回到品南村的家中待產,小孩現在7個月大,丈夫一周前到品南村接英達和小孩回坤甸,一家卻不幸遇上空難。

Ad Block

另外,瑞斯奇(Riski Kurniawan)的姪兒瑞茲奇(Rizky Wahyudi)是出事班機的乘客。瑞斯奇說,姪兒昨天從邦加島(Bangka)轉機到雅加達,再從雅加達搭上死亡客機,瑞茲奇登機前曾傳訊息給他,問他「你不來看我嗎?」他剛好沒有空回覆,這就是姪兒最後一次與他聯絡。

機上另一乘客是27歲的安嘉(Angga Fernanda Afrion),他在坤甸的航運公司上班,日前飛到雅加達陪太太生產,昨天搭機返回坤甸,姑姐說,「安嘉是顧家的好孩子,我們還在等消息,祈禱他能平安回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