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7 17:05:00

【口罩難求】HKTVmall分享尋「罩」 王維基購設備冀本地生產

分享:
HKTVmall@FB

HKTVmall@FB

HKTVmall@FB

HKTVmall@FB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撲口罩」已成為香港人日常的頭等大事。香港電視(1137)旗下的HKTVmall一連兩日在社交網站專頁發文,以《尋罩他鄉的故事》為題,分享他們兩個小隊出外尋找口罩貨源的故事,更透露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維基以20萬美元購入口罩生產機器,希望可在港生產口罩。

平台又指,已向6.4萬個客戶售出逾450萬個口罩,並派員出外四出尋找貨源。平台昨日分享了「A小隊」到東南亞,在3日2夜間乘搭5次飛機尋找口罩供應商的故事,今日再分享由王維基帶領的「R小隊」,兩日間走訪台灣5至6間供應商,冀籌組本地口罩生產線,但多間供應商的設備已經售出,最終一間供應商可向平台出售物料,另有一間供應商雖可提供機器,但價錢由5萬美元大增一倍至10萬美元,最後HKTVmall以雙倍價錢購入機器,即20萬美元換取對方30日內交貨。

平台指出,在港生產口罩並不簡單,現時仍未知外國政府會否停止機器及原材料出口,公司亦沒有防污染廠房(Clean room)的專業知識,又未知能否取得實驗室認證,成為合資格廠房。此外,已訂機器不知會否被人搶購,運送途中是否順利,處處充滿著很多不明朗因素,但強調「香港人是永不放棄,只要堅持,相信所有問題都有解決辦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