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4:21:00

【周梓樂死因研訊】家屬代表律師質疑專家證人的推論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家屬代表律師質疑專家証人的推論。(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家屬代表律師質疑專家証人的推論。(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於2019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26天研訊,進入結案陳詞階段。家屬一方質疑多名專家證人的推論,代表家屬的鄭淑儀大律師希望陪審團保持開放態度,特別關注政府高級化驗師鄭郁棋博士及骨科專科江金富醫生的證供。

鄭淑儀回顧葉寶琪督察的證供,指當日下午起,將軍澳一帶因應有警員結婚,警方在酒店附近部署及作高調巡邏,在接近凌晨時分更出現警民衝突。從周梓樂當晚的透過telegram群組向朋友稱「喺停車場食花生」「拎啲嘢俾人」,相信他因關注衝突而處身停車場,沒有證據顯示他曾參與衝突。

鄭淑儀指鄭郁棋博士僅依賴警方給他的證物作法證分析,而警方在前年12月已有初步看法,認為周梓樂如片段中的白衣男子一樣,曾跨過3樓石牆,並遁意外方向調查案件。她說,鄭郁棋提出論點支持周梓樂誤以為3樓外有行人路,而意外墮樓的說法,純屬大膽推測,欠缺事實證據支持,對於高1.2米的石牆是否一度「矮牆」,使身高1.75米的周梓樂失足,值得商榷。她認為,鄭郁棋的證供受到多方面限制,包括時間校正問題、他收到的資料是否完整、閉路電視的盲點是否有人出現等,可見證據出現大小缺口。

Ad Block

鄭淑儀又引述江金富醫生證供,指周梓樂可能在沒有準備之下失去平衡墮樓,江金富曾在庭上以假人示範墮樓情況,估計周梓樂曾以左手撐起身體,跨過3樓矮牆至2樓,其間身體輕微傾斜,頭部最先着地。鄭淑儀指,江金富在庭上多次用假人做出翻滾動作並加上解說,是希望令人相信,周梓樂事發時有作出閉路電視片段中,白衫男子翻過矮牆的動作,但若果兩者動作相同,周梓樂頭部着地後應向西面,而事實上周梓樂被發現時頭部是向東面,陪審團應考慮證人是否積極地希望證明假設成立,而令其證供不持平。若陪審員認為源頭有問題或未夠穩妥,可選擇不接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