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7:04:00

【周梓樂死因研訊】曾指示向停車場射催淚彈 指揮官:沒有阻礙救援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指揮官指曾指示向停車場射催淚彈,強調沒有阻礙救援。(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指揮官指曾指示向停車場射催淚彈,強調沒有阻礙救援。(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二日研訊。曾進入尚德停車場A場的時任東九龍衝鋒第四小隊指揮官作供指,曾指示隊員向停車場發放催淚彈,但無法確定煙芯的位置,他又指,到達尚德停車場A二樓,見數名消防人員及義務救護員正在處理傷者,強調沒有阻礙救援,沒有接觸過傷者。

相關新聞:【周梓樂死因研訊】衝鋒隊入停車場掃蕩 指揮官:不知第四小隊何時離開

指揮官指,1時10分,他帶同第四小隊一行30多人,進入尚德停車場A掃蕩,以找出在高空擲物的暴力示威者。他當時指示隊員向停車場2樓或3樓發放催淚彈,但他無法確定當時煙芯的位置。他與隊員沿著螺旋型車路逆時針上行。

指揮官續指,他與隊員於1時18分到達停車場A二樓時,見數名消防人員及義務救護員正處理傷者,他派人前往詢問情況,消防員指人手充足毋須警方支援,因此繼續掃蕩仍未完成掃蕩的地方。他強調,他們沒有阻礙救援,沒有接觸過傷者,沒有看見傷者的容貌,亦無聽過任何關於傷者的資料。1時25分,第四小隊沿著後樓梯撤退;1時45分,第四小隊所有成員撤離唐俊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