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5 13:02:00

【國泰裁員】國泰:98.5%機師91.6%機艙服務員已簽新合約

分享:
國泰航空指98.5%機師91.6%機艙服務員已簽新合約。(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指98.5%機師91.6%機艙服務員已簽新合約。(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新服務合約簽署限期昨晚屆滿,國泰表示,共有2,613名機師及7,346名機艙服務員簽署新合約,相當於被要求同意新合約的98.5%機師,以及91.6%機艙服務員。

國泰感激已接受新合約的員工,亦尊重部分員工選擇不再受聘的決定,會為他們提供優於勞工法例要求的離職方案,亦不會與公司的退休金供款對沖,而離職員工亦可獲退還今年參與自願性特別休假計劃的薪金。

相關新聞:國泰裁員 理事簽新合約保工會運作 批國泰寸步不讓

同時,國泰會繼續推行現金保留措施。公司將於明年全年繼續實施現行的高級管理層減薪安排,並於明年上半年向非機組人員同事推出第三輪自願性特別休假計劃。所有員工於明年將不獲加薪,亦不會獲發今年度的酌情年終獎金。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不少會員表明不願意「被解僱」,即使簽署新合約,同時亦會尋找其他出路。工會希望公司承諾定時檢討薪酬架構,令員工願意留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