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3 11:53:00

【國泰裁員】工會:收回二千員工回應 八成稱修改條款才簽新合約

分享:
國泰空中服務員主席王思敏指,收回二千員工回應,八成稱修改條款才願意簽新合約。

國泰空中服務員主席王思敏指,收回二千員工回應,八成稱修改條款才願意簽新合約。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下午將與管方代表會面,跟進公司要求留任員工需簽署新合約以及裁員事宜。工會主席王思敏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新合約是永久性質,要求員工底薪封頂,減時薪兩至四成不等,並要14日內簽署回覆,她形容是「不平等條約」,呼籲員工考慮清楚才簽署。她本人希望新合約只屬短期措施,日後可回復員工應有權利。

王思敏指,有員工在國泰公布重組方案當日,因感到害怕而立即簽新約,事後感後悔。工會昨夜向員工發問卷,收到超過2,000人回應,不少人認為新合約有問題,八成人認為要修改合約條款才願意簽署。王思敏強調,員工願意共度時艱,但艱難過後,應回復員工應有權利及薪酬待遇。她認同留下來的員工面臨兩難局面,不簽新約等同「被解僱」,賠償方案又較裁員差。她也擔心,今次若開了先例,各行各業也將跟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