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22:15:00

【新冠肺炎】籲市民踴躍接種疫苗 林鄭:或成克服疫情關鍵

分享:
委員會今召開首次會議。(政府新聞處)

委員會今召開首次會議。(政府新聞處)

特首林鄭月娥於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由她委任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今召開首次會議,討論稍候疫苗在港緊急使用的情況及向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提供意見。委員會有11名成員,包括4名政府專家顧問,召集人為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的前任主席劉澤星。

另外,政府為籌備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成立了食衞局長和公務員事務局長共同主持的專責工作小組,小組昨日召開會議,小組內有3名專家成員,包括行會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衞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及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

林鄭月娥預料疫苗接種計劃充滿挑戰,除了因為接種規模龐大、不同疫苗分批抵港、個別疫苗有特別儲存及運送要求外,亦要釋除市民對疫苗安全及成效的疑慮,並及時駁斥謠言。

她表示,市民是否踴躍接種疫苗,很可能是香港能否克服疫情的關鍵,又指特區政府會竭力解說,希望市民以科學態度看待疫苗,未來積極考慮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