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6 15:11:00

【新冠疫苗】許樹昌料2月底開始接種復星BioNTech疫苗機會高

分享:
許樹昌料2月底開始接種復星BioNTech新冠疫苗疫苗機會高。(資料圖片)

許樹昌料2月底開始接種復星BioNTech新冠疫苗疫苗機會高。(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表示,期望最快在農曆新年後為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政府新冠肺炎疫苗委員會收到藥廠提供的一千多頁資料,委員會研究完數據仍需與藥廠跟進。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周一(18日)開會討論德國BioNTech與上海復星合作的新型肺炎疫苗。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已檢視大約一成資料,審視資料後可能要向藥廠索取更多資料,尤其最近挪威有廿多人接種後離世,是否與疫苗相關,需要有多一些資料,相信2月底開始為市民接種的機會高。

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指,委員會會考慮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質素,審批工作會做到最透明,委員會向政府提交建議報告的同時,亦會向市民公布,難以評估農曆新年後是否可批准疫苗在港緊急使用。他說,如果七成市民接種疫苗,將可以大大減低本港受病毒影響的風險,他又說,接種疫苗後如果成效和副作用的比率不理想,委員會將建議政府撤銷有關接種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