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7:30:00

【新冠肺炎】打工仔明年首季料加薪0.8% 創10年最低

分享:
打工仔明年首季加薪幅度料屬近10年新低。(資料圖片)

打工仔明年首季加薪幅度料屬近10年新低。(資料圖片)

招聘網站JobsDB公布最新《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預計本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明年首季打工仔平均加薪為0.8%,屬近10年最低加幅。

JobsDB委託獨立調查機構訪問本港436家商業機構,結果顯示僱主預期明年打工仔平均薪金調整幅度為增加0.8%,較2019年調查預期的增加2.7%,加薪幅度相對較大的工種預期為數據分析(+3.8%)、營銷及業務拓展(+2.4%)、教育(+2.1%)、運輸及物流(+2.1%)、資訊科技(+1.5%)、設計(+1.4%)等,在「疫」市下加幅最高。其他工種的薪酬調整則與平均數相若。

發放花紅及雙糧按年跌12%

至於另一個打工仔關心的花紅及福利,調查發現逾七成僱主(72%)表示於明年有發放花紅及雙糧,較去年下降12%,而花紅平均為 1.4 個月,與去年相若。

JobsDB香港區行政總裁仇崑石表示,經濟環境在疫情影響下,即使企業重新展開招聘計劃,估計仍會採取「貴精不貴多」的原則,過往僱主請人主要著重知識與技能,是次調查亦發現僱主們開始注意求職者的態度和個性是否適合其企業文化,相信因為這些因素可縮短員工與公司的磨合期,亦能與現有團隊發揮出較佳的合作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