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5 22:30:00

【新冠肺炎】東京單日新增創新高 都知事緊急呼籲民眾周末免外出

分享:
小池百合子發出緊急呼籲。(路透社)

小池百合子發出緊急呼籲。(路透社)

東京淺草寺剛過去的周末有遊客閒逛。(資料圖片)

東京淺草寺剛過去的周末有遊客閒逛。(資料圖片)

日本東京都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緊張,今日新增41人確診,為單日最高增幅,累計212人染疫,超越北海道(167人),為全國最多人染疫。

鑑於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晚上召開緊急記者會,呼籲民眾本周末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並要求僱員在工作日盡量在家工作,晚上也避免外出,以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小池百合子表示,「現在到了患者爆發式激增的關鍵時刻,為保護生命,希望民眾合作」。

共同社指,東京當局要求民眾避免外出屬首次。東京近日和暖、櫻花盛放,剛過去的周末3日連假,大批民眾出外賞櫻,新宿、澀谷等也人頭湧湧。

據悉,新增的41名患者,其中11人與昨天確診的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的護士及患者有關,屬群組感染,另外逾10人的感染途徑不明。

另外,鑑於美國疫情,日本明日起將要求從美國入境的所有人士(包括日本人),須到指定地點隔離14日,措施將維持至4月底。

截至晚上10時許,日本本土累計1,307人染疫,連同鑽石公主號在內合共2,019人確診,累計55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