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20:40:00

【新冠肺炎】東京奧運絕密Plan B曝光 或延期至2024

分享:
因新冠肺炎疫情不明朗,東京奧運今夏能否舉行,存在隱憂。(資料圖片)

因新冠肺炎疫情不明朗,東京奧運今夏能否舉行,存在隱憂。(資料圖片)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資料圖片)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原定去年舉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今年7月,《東京體育報》周一報道,近期面對疫情再度爆發,日本政府及相關人士雖對外口徑一致稱東奧會如期舉辦,但已有絕密「B計劃」,希望可延期至2024年。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肆虐 比利時護老院111人受感染3病歿

報道引述東京奧組委成員指,枱下已有東奧「B計劃」等後備方案,但是首相菅義偉與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絕對不會對外明言,以免造成混亂。

據該名奧組委成員透露,雖然「Plan B」尚未詳細規劃,但國際奧委會與東奧組委多名重要成員的理想方案,是將東奧延期至2024年舉行,原定2024年舉行的法國巴黎奧運延到2028年,原定2028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延到2032年,即是連續三屆奧運往後順延。

這延期方案也與巴黎奧運和洛杉磯奧運的籌備工作有關。巴黎奧運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完全募集不到贊助商,籌備大幅延遲,現在也不是準備奧運的時機,而洛杉磯的新冠疫情更為嚴重。

巴黎奧運籌辦停滯

巴黎奧運去年與東奧一樣,被迫調整基本計劃,採取同樣的縮小規模及防疫措施。多個比賽場地的建設計劃也暫停,不保證能趕上2024年奧運。巴黎上次舉辦奧運是1924年,雖然2024年是巴黎時隔百年再主辦奧運的紀念盛事,但在疫情下若能延期4年,反是順水推舟的好機會。

Ad Block

報道並引述奧組委成員說,國際奧委會應不會提出停辦東京奧運,可能會由東京奧組委提出延期到2024年。雖然東奧延期將有重新遴選選手、會場維修費、已售出門票如何處理等問題,但面對疫情不明朗,或是最佳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