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5 20:07:00

【新冠肺炎】特朗普擬復活節「重啟」經濟 兩州長大潑冷水

分享:
特朗普在白宮接受霍士電視台專訪。(路透社)

特朗普在白宮接受霍士電視台專訪。(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記者會及霍士電視台專訪中,揚言要在4月12日復活節前「重啟」美國經濟,認為其為一個「漂亮的時機」。他重申其「經濟差較疫情死得人多」的理論,又說美國每年有很多人死於感冒,「(但)我們亦不會讓國家停擺」。

但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同日潑冷水,稱目前疫情無緩和跡象,未來6至8周是關鍵時刻,指說復活節可以回復正常商業活動是「誤導」。「疫情火車頭」紐約州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則稱「你問問美國人在健康及經濟之間會怎麼選……無人會答『用人命促進經濟』吧。」

特朗普又在專訪中表明不會再用「中國病毒」一詞,為連日中美罵戰降溫。他解釋是不想再小題大做,「人所共知它(新冠病毒)是從中國傳出」,但他強調不後悔使用該詞,因為是中方指責美軍故意在武漢「播毒」在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