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1 19:04:00

【新冠肺炎】特朗普︰將簽行政指令煞停移民保就業

分享:
特朗普周一出席疫情記招。(路透社)

特朗普周一出席疫情記招。(路透社)

在Twitter表示會暫緩外國人移民美國。(互聯網)

在Twitter表示會暫緩外國人移民美國。(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總統特朗普除急於重啟經濟外,周一以保住美國人飯碗為由,稱將會簽署行政指令,暫停外國人移民美國。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面對無形敵人(疫情)的攻擊,同時有需要保護我們了不起的美國國民的工作職位,我將簽署行政指令暫緩移民進入美國!」

據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的數據,截至本月11日一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達525萬人,過去一個月累計有2,200萬人申請,創新高並佔勞動人口約八分一。有分析認為,特朗普在此時突稱要煞停移民,無非是借疫情貫徹其一直以來的反移民主張。特朗普未有詳述時限及暫緩範圍等細節,亦未知事前曾否知會其他國家。有美媒指若他一意孤行,恐引發法律訴訟,有民主黨人則批評,叫停移民將使本來已疲弱的經濟,百上加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