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2 17:35:00

【新冠肺炎】美破2.6萬宗 淪第三大疫國 四分一人口「禁足」

分享:
在紐約中央公園散步的民眾似乎「冇有怕」,未有戴上口罩。(路透社)

在紐約中央公園散步的民眾似乎「冇有怕」,未有戴上口罩。(路透社)

新澤西州一個意裔大家庭,有最少14人染疫,其中4人不治。(互聯網)

新澤西州一個意裔大家庭,有最少14人染疫,其中4人不治。(互聯網)

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已突破30萬宗,其中美國已超越西班牙,成為中國及意大利之後的「第三大疫國」。截至本港時間周日下午5時,美國有26,892例、348死,其中紐約州情況非常嚴重,佔了逾12,200例及70死,而紐約市布魯克林的大都會拘留中心,一名 曾因胸痛入院的囚犯,至周三確診,是美國首次有聯邦監獄囚犯染疫;紐約市內其他羈留設施,包括惡名昭彰的雷克島監獄(Rikers Island complex)等,據報有最少38人染疫。較早前,堪薩斯州及德州各有一名監獄管理局職員確診。

新澤西家庭 最少14人染疫4死
另外,新澤西州昨日頒布「禁足令」,關閉大部分商店及限制居民外出,是第5個有類似禁令的美國州份,令被「禁足」的美國民眾增至8,000萬,佔全美四分一人口。新澤西州一個意大利裔大家庭有最少14人染疫,其中4人不治,相信病毒是由55歲長女在家庭聚餐時傳播。

夏威夷首推入境隔離令
夏威夷州政府則宣布,本月26日起所有入境人士,包括當地居民,須強制自我隔離14日,是美國首個實施入境管制州份,州內多區已下令食肆只准做外賣生意。夏威夷目前有59宗病例,其中檀香山佔35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