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5 15:54:00

【新冠肺炎】英擬推「群體免疫」 袁國勇指港絕不適合

分享:
(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聯社資料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其中英國提出「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防疫政策,擬讓全國六成民眾感染,達致普遍免疫的效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稱,有關政策是當疫症的死亡率非常低才會採用,但今次疫症的死亡率仍有1%至3%;「群體免疫」雖然可在兩個月內,讓兩、三成人口產生免疫力,但多人同時染病會癱瘓醫療系統。他又指本港人口十分稠密,會加強疫症的爆發力,因此策略完全不適合本港。

袁國勇在電台節目又指出,本港現時進行病毒測試的數量,比例遠較南韓及新加坡等地少。他表示新加坡人只要有發燒或感冒病徵就會進行測試,然後做很多追蹤、隔離等措施,認為若現時做更多測試,就能很早找出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指現時政府每日檢測約1,000個深喉唾液樣本,只佔上限一半,仍然有空間再做,呼籲私家醫生積極參與「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收集病人樣本化驗。

對於英國、美國和歐洲等地疫情漸趨嚴重,袁國勇指港府應考慮要求來自這些地區的人,全部要先家居隔離。林正財則稱,本港有不少學生留學英、美等地,倘當地停課或有較多留學生回港,政府要思考如何加大檢疫中心容量,以及負責家居檢疫工作的人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