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20:20:00

【新冠肺炎】6名醫護現過敏舌頭無感覺頸痛 加州叫停33萬劑莫德納疫苗注射

分享:
加州有6名醫護人員注射同一批次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路透社)

加州有6名醫護人員注射同一批次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路透社)

美國加州6名醫護人員在24小時內,於聖迭戈一個社區新冠疫苗接種站,注射同一批次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其中一人稱舌頭失去感覺和頸痛。當局叫停該州287個疫苗接種站注射批次lot 041L20A的疫苗,直至美國疾控中心(CDC)和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完成調查;事件涉及逾33萬劑疫苗,佔加州獲分配疫苗的十分一,它們在本月5日至12日送抵加州。

出現過敏的6人是在注射疫苗後15分鐘的觀察期內出現不適,加州公共衛生部僅稱6人現嚴重反應,沒有詳細說明。當地傳媒指,部分人出現過敏性休克,是一種嚴重及可致命反應。其中一名現過敏醫護Diana Cannizzo稱,注射疫苗後她的舌頭沒有感覺,並且感到頸痛,而她過往並無對藥物有過敏反應。她仍會叫其他人接種新冠疫苗,但有過敏史的人最好問清楚醫生才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