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11:33:00

【施政報告】林鄭:國安法維穩效果顯著 部分頭面人物明顯收斂

分享:
林鄭月娥指國安法維穩效果顯著 部分頭面人物明顯收斂。(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指國安法維穩效果顯著 部分頭面人物明顯收斂。(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她在立法會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該條文指明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回歸23年,經歷五屆政府,這項立法工作仍未完成,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明顯缺口,帶來極大風險。

林鄭月娥指,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及反對勢力及鼓吹「港獨」、「自決」等組織,令香港局勢變化到了「非中央出手不行」的地步。全國人大常委會於本年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並按《基本法》第18條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同日在香港實施。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林鄭交代訪京成果 港珠澳大橋可「港車北上」

鼓吹「港獨」與外部勢力勾結已逐步減退

林鄭月娥又指,過去4個多月,《香港國安法》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鼓吹「港獨」及與外部勢力勾結的情況已逐步減退;部分頭面人物明顯收斂;激進組織停止運作或解散;涉嫌違法人士畏罪潛逃;而街頭暴力行為也大幅減少。經歷一年社會動盪及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香港市民終於可以重新依法享有其基本權利和自由。

林鄭月娥強調如《香港國安法》第4條所明確規定,維護國家安全應當遵循尊重保障人權這原則,不會影響市民繼續依法享有言論、新聞、集會、示威、遊行等自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