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6:40:00

【日本大雪】本州北部受暴風雪侵襲1死逾百傷 公路大塞車自衛隊出動清積雪

分享:
新潟長岡白雪茫茫。(互聯網)

新潟長岡白雪茫茫。(互聯網)

福井公路大塞車。(互聯網)

福井公路大塞車。(互聯網)

新潟出現厚厚的積雪。(互聯網)

新潟出現厚厚的積雪。(互聯網)

秋田縣橫手市民眾忙於清理屋外積雪。(美聯社)

秋田縣橫手市民眾忙於清理屋外積雪。(美聯社)

富山縣巴士司機落車清積雪。(美聯社)

富山縣巴士司機落車清積雪。(美聯社)

秋田縣橫手市成了白雪世界。(美聯社)

秋田縣橫手市成了白雪世界。(美聯社)

日本本州北部上周四起連日大雪,最少造成一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大雪主要集中在本州北部的北陸地區,氣象廳對新潟、長野、歧阜縣,以及北海道的上川地區發出大雪警報,料截至周二上午仍會受冬季低氣壓影響,近日本海一帶地區料續有大雪,本州北陸地區以及東北地區降雪較多。今天(10日)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1時,新潟縣上越市錄得241厘米積雪,部分地區積雪是平常的2倍至9倍。

截至上午6時,福井市內積雪已達102厘米,是往年逾5倍雪量。NHK報道,福井市一名80多歲老翁清理積雪期間昏倒猝死,而截至今早,當地最少43人因除雪或其他事故受傷,或身體不適須送院治理。新潟縣亦有最少有76人受傷,包括被強風吹倒或除雪時從屋頂摔下等。富山縣則有34人受傷。

自衛隊出動

因持續下大雪,行經福井縣內福井市與坂井市的北陸高速公路,截至今早8時,雙向行車線大塞車,約1,030輛汽車受困。行經富山縣的東海北陸高速公路亦有約200輛車動彈不得,約200名陸上自衛隊員到當地清理積雪並派發食物食水給受困司機和乘客。

NHK報道,一名受困男司機表示,截至上午6時,車輛周圍積雪高度約25厘米,高速公路車龍從昨天傍晚先停了約2小時,之後一度恢復行駛,但到了晚上約8時再停,之後就完全不動,他關掉引擎等候,穿著厚厚衣物忍受酷寒。報道指,截至下午2時半,福井縣北陸高速公路仍有540輛車被困。

Ad Block

山區居民與滑雪民眾受困

另外,今天凌晨4時後,岐阜縣郡上市主要公路因積雪無法通行,243名山區村民與兩處滑雪場的約280名滑雪人士共約500多人被困,無法轉移到山腳,當局指,受困地區的水電等設施正常,民眾也可以透過電話聯絡外界,暫時安全。郡上市從昨午4時後到今早8時進入大雪警報,積雪已達134厘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