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6 18:45:00

【武漢肺炎】專家推算英國或3300萬人染疫 未來兩周是中國控疫關鍵

分享:
一名英國女子戴口罩,再以頸巾蓋面防疫。(資料圖片)

一名英國女子戴口罩,再以頸巾蓋面防疫。(資料圖片)

布賴頓一名女子戴口罩防疫。(資料圖片)

布賴頓一名女子戴口罩防疫。(資料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多國蔓延,英國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傳染病模型學教授John Edmunds指,根據相關模型分析,如果中國控制疫情的措施失效,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英國有多達半數人口,即約3,300萬人染疫是「具顯著可能性」(distinct possibility),但他補充,「這並非意味所有人都會病情嚴重,絕大部分只會有咳嗽、感冒等輕微病徵,之後痊愈,身體沒大礙」。

有英國專家周六提出警告,英國預防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的時機「正日漸消失」,全球知名的災難危機模型分析公司Risk Management Solutions (RMS)則發表報告指,未來兩星期是中國能否有效控制疫情的「關鍵」,而中國能否令疫情受控,「將決定全球疫情規模的大小」。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英國政府因應可能多達半數人口染疫的推算,加強公營醫院的防疫措施。報道指,衛生部官員擬定國民保健服務(NHS)其中24間醫院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一旦緊急召喚個案大增,NHS亦會增加相應服務等。另外,醫院的防疫緊急措施還包括準備負壓隔離病房以及成立快速消毒小組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