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1 18:57:00

【武漢肺炎】平機會籲市民理解指定診所必要

分享:
連日來各區均有市民反對當區設置指定診所或檢疫中心。(資料圖片)

連日來各區均有市民反對當區設置指定診所或檢疫中心。(資料圖片)

武漢率先發現的新冠肺炎持續擴散,政府為此於各區設立的指定診所及檢疫中心,先後被地區人士反對,甚至破壞。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呼籲市民保持理性,了解設立相關設施的必要,切勿抱著臨避的心態「不要在我家附近」,以免受影響人士未能使用設施,導致疫情更難控制;並呼籲當局加大力度解釋設立的原因及運作安排,以釋公眾疑慮。

朱敏健引述16年發布的研究報告,指社區抗拒精神健康設施的主因是「誤解和缺乏認識」,當局應與社區保持溝通聯擊,以求盡速於互諒互讓的情況下進行。平機會留意近日有食肆、商舖拒絕招待內地客或操普通話人士,提醒相關行為或涉違反《種族岐視條例》、《殘疾岐視條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