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1 17:17:00

【武漢肺炎】康美樓低層確診患者廁所排氣管曾改裝或致氣體入屋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昨晚有2宗確診個案。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表示,已詢問A07單位共34個住戶是否有徵狀,其中包括第12宗及第42宗個案。問卷調查中有5居民指有徵狀,已送院隔離,全部測試結果為陰性,已聯絡所有住戶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指,A07為何受感染的原因現時未清楚,現階段不能排除空氣傳染、飛沫傳染、直接或非直接接觸傳染等任何可能性。第42個案的廁所,相信曾在裝修時更換,廁所糞渠排氣管被折斷,折口雖有密封,但較為鬆散而會出現漏氣,不排除新型冠狀病毒經未有密封的管道進入單位,署方已將有關折口封住,並會為單位繼續清潔及全面消毒,又會為其他07號單位進行消毒,檢查有否改裝喉管,希望可在2至3天內完成。

袁國勇又指房屋署工程師曾檢查,大廈U型隔氣管設計良好,一定不會是淘大花園翻版。至於是否因改裝而受感染,仍需工程師了解清楚。若居民無徵狀,周五再測試仍然無事,就可回家,但若有其他人在隔離時確診,而單位並無改裝,則需要重新調查,亦需要隔離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