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1 17:50:00

【武漢肺炎】日企擴大Home Office 部分僅在中國遊客集中地實施

分享:
日本愈來愈多企業實施Home Office,以應對肺炎疫情。(資料圖片)

日本愈來愈多企業實施Home Office,以應對肺炎疫情。(資料圖片)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本愈來愈多企業實施Home Office等措施,避免員工上、下班或進出人多場所時受感染,導致疫情擴大。其中,日本煙草公司(Japan Tobacco)2017年起容許員工每周最多2日Home Office,在肺炎疫情下,決定取消此上限。

GMO網絡公司在較多中國遊客的地區實施Home Office,例如東京澀谷及大阪市等辦公室約4,000員工,上月27日起在家工作。

生物科技創新公司Euglena呼籲在東京、橫濱及福岡等都會區工作的約170名員工,於本月3日至14日實行彈性上班,盡量避開繁忙時間上下班,必要時可Home Office。

日本樂天、野村控股、SMBC日興證券等,要求派駐中國的員工從返國後的14日內必須在家工作,其中日本樂天的懷孕員工即使沒到過中國,也可選擇Home Office,公司稱若疫情惡化,會考慮擴大在家工作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