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3 17:15:00

【武漢肺炎】宮崎駿動畫美術館休館避疫 日皇取消60大壽慶祝活動

分享:
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因應疫情休館。

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因應疫情休館。

今天60歲生日的德仁日前會見傳媒。(美聯社)

今天60歲生日的德仁日前會見傳媒。(美聯社)

以宮崎駿動畫為主題的日本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因應疫情,由本周二至下月17日休館,館方指如疫情未緩和,可能延長休館。館方採取指定日期及時段的預約參觀制,已購票的民眾可辦理退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自2001年成立以來,只曾在311大地震後短暫休館,為防疫休館則是首次。

此外,日皇德仁今日60大壽,是他登基後首個生日,惟因國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宮內廳決定取消他在東京皇居與民眾見面的慶祝活動。德仁前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希望疫情不再擴大,並盡早結束」,他祝願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復,並對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另外,美國國務院與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昨日同步提高日本與南韓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提高警覺」,指日韓出現人傳人傳播,呼籲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應考慮推遲到當地的不必要旅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