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1:11:00

【毛孩天地】義工批「領養人」不按指引反捱轟

分享:
【毛孩天地】義工批「領養人」不按指引反捱轟 留言:當自己係神
(示意圖、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毛孩天地】義工批「領養人」不按指引反捱轟 留言:當自己係神 (示意圖、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社會提倡領養代替購買,奈何面對不同義工、機構的不透明政策,有心人哪怕有愛心、能力也不代表可以成功領養。義工組織「千金一刻」最近發文,批評一位姚姓市民,指控對方未有按機構的領養程序就「取走」一隻流浪貓,並附上雙方的對話截圖,並指將會報警及找尋愛協跟進。帖文卻引來大量網民批評「千金一刻」,有網民認為不少義工「當自己係神」,「真心懷疑好多異工(即有問題的義工)精神有問題」。到底為何網民都撐「領養人」姚生?

事源「千金一刻」收到求助指,有流浪貓經常衝出馬路,故準備捕貓籠冀為貓貓找到家。當晚設置捕貓籠後,貓貓卻一直未肯入籠,幾位「千金一刻」義工商議後,認為貓貓需要時間及空間才會入籠,故決定「先行開一段時間」。「千金一刻」稱,再回來檢查事發現不見貓籠及貓貓,並於稍後收到姚生的聯絡。

貓貓撞籠天氣寒冷決定收養

姚生向「千金一刻」發送的訊息指,從社交平台得悉貓貓被「千金一刻」抓了,惟經過時附近並未見到義工,只見到貓貓「猛烈撞擊籠」,而事發當晚氣温嚴寒,故決定先收養貓貓,並願意與「千金一刻」約時間歸還捕貓籠。惟雙方交接並不順利,而「千金一刻」亦堅持姚生需通過組織定下的領養指引,並進行家訪,最後更揚言會報警處理。

帖文惹來大量網民聲討,有網民以自身經歷批評「千金一刻」的捉貓手法,指不可能設置捕貓籠後就離開,否則難保貓貓入籠後會遇到虐貓狂徒,「企喺街食北風幾個鐘都要睇住個籠」,實屬基本責任。也有有留言批評「千金一刻」,「你哋呢啲義工機構簡直係爭取動物權益嘅絆腳石」,亦有網民指「正常人睇完你reply(回覆)都唔會再回覆」。

大量網民批評「千金一刻」的處理手法。(網頁截圖)

大量網民批評「千金一刻」的處理手法。(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