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5:50:00

【浪卡襲港】元朗八鄉早上頻傳巨響 揭駐軍風球下操炮練習

分享:
元朗錦綉花園及八鄉一帶今早接連傳出爆炸聲。(杜嘉倫fb截圖)

元朗錦綉花園及八鄉一帶今早接連傳出爆炸聲。(杜嘉倫fb截圖)

熱帶氣旋浪卡襲港,天文台在早上5時40分改發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然而,8號風球懸掛下,元朗錦綉花園及八鄉攸潭美村一帶今早接連傳出爆炸聲,並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據元朗區議員杜嘉倫在社交網站表示,今早6時許有街坊聽到巨響,自己則在7時許聽到巨響,初時誤以為是颱風產生的雜聲,但後來愈來愈多居民報稱聽到巨響,懷疑來自新田軍營,於是駕車到錦綉花園附近一帶了解,其間曾斷斷續續聽到巨響,稱親身確認解放軍駐港部隊於新田軍營內操炮產生巨響。

杜嘉倫聲稱,他自己「住咗呢區(元朗區)多年未聽過咁密集嘅炮聲」,認為不知何解,又說過往解放軍操炮前,會透過舉紅旗或電台廣播等方式通知市民,但是次操練未有市民知悉,並質疑「使唔使練4個幾鐘咁耐」,會去信解放軍司令員促體諒居民。

至於警方消息表示,今早11時許曾接獲市民相關報案,警方到場向新田軍營了解後,證實新田軍營內駐港部隊正進行演習,案件列作誤會;消防處亦於早上11時08分接獲相關報案,事後把事件列為善意虛報。

Ad Block
區議員杜嘉倫。(杜嘉倫fb圖)

區議員杜嘉倫。(杜嘉倫fb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