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4:21:00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被捕人士圖謀以歹毒計劃癱瘓特區政府

分享:
李家超指,警方行動是必需。(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警方行動是必需。(資料圖片)

約50多名參加去年7月民主派35+的初選人士,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保安局長李家超形容,「民主派35+」計劃是一批活躍份子圖謀的歹毒計劃,參與人士企圖通過「民主派35+」以及「攬炒十步曲」,達致癱瘓特區政府的目的,警方的行動是必需。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國際媒體關注本港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被捕

李家超引述其中一名被捕者、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文章提到的「攬炒十步曲」,稱協定的所謂初選,取得35個立法會議席,圖謀不顧一切,一心否決財政預算案,令特首下台,特區政府停擺,倘若計劃得逞,香港社會將受衝擊及破壞;加上國際政治及經濟制裁,令香港癱瘓,達致真正「攬炒」。李家超形容是有組織、有計劃令香港陷入深淵,萬劫不復。他指,警方根據法律做事,調查後將向律政司尋求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