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5:54:00

【港區國安法】港IP疑未能瀏覽「香港編年史」網頁 警稱可要求禁制危害國安訊息

分享:
「香港編年史」網頁今日未能瀏覽,警方表示可要求禁制危害國安訊息。(資料圖片)

「香港編年史」網頁今日未能瀏覽,警方表示可要求禁制危害國安訊息。(資料圖片)

記錄反修例運動資訊的網站「香港編年史」,近日開始有網民報稱無法瀏覽,質疑是政府要求網絡供應商封鎖網站,又指以虛擬私人網絡VPN則可正常瀏覽。「香港編年史」總編輯向網媒表示,網站沒有選擇性封鎖部分地區或特定網絡供應商的IP,惟發現香港部分網絡供應商,在處理連線至網站的要求時,故意將使用者傳送的資料拋棄,造成無法瀏覽網站情況,現時只能透過VPN才能在香港境內瀏覽「香港編年史」網站。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則指,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三條表示,警方可要求服務商,對發布在電子平台上,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電子訊息,作出禁制行動。警方指,會按實際情況,依法採取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