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19:10:00

【疑為防疫開殺戒】南韓漁業員循水路投奔 遭北韓士兵槍殺燒屍

分享:
南韓軍方周四公布事件詳情。(美聯社)

南韓軍方周四公布事件詳情。(美聯社)

南韓在野人民力量黨成員在國會大樓集體抗議北韓槍殺南韓平民。(美聯社)

南韓在野人民力量黨成員在國會大樓集體抗議北韓槍殺南韓平民。(美聯社)

文在寅對事件表示震驚。(美聯社)

文在寅對事件表示震驚。(美聯社)

南韓一名漁業公務員日前在兩韓邊境延坪島水域疑跳海投奔北韓,遭北韓士兵問話後槍殺並燒屍。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對北韓射殺南韓平民表示「震驚」、「無法容忍」,要求北韓道歉,並下令軍方提高戒備以保護國民性命。南韓國防部亦強烈譴責此「野蠻行徑」,警告北韓須負全責,並要求解釋及懲處涉事者。今年7月一名從南韓返回北韓的脫北者被懷疑感染新冠肺炎,邊防部隊高層被問責,據報平壤為了防疫,下令邊防士兵射殺非法入境者。

南韓軍方指,該名47歲海洋水產部漁業指導員,周一於接近北方界線的小延坪島以南水域失蹤,他當時身穿救生衣,留下鞋子在船上,疑他乘漂浮物圖投奔北韓。情報顯示,相信他周二在北韓水域被發現,沒被救起,北韓邊防士兵戴著防毒面罩、身穿防護衣,在巡邏艇上向他問話,相信他已表明投奔意願,但北韓士兵當晚按高層指示槍殺他,並淋汽油點火燒屍,南韓當晚觀察到延坪島北韓水域有火光。

有指南韓軍方在該漁業指導員被殺前數小時,已獲悉他被北韓發現,軍方解釋當時沒預計到北韓會有殺人舉動,又擔心暴露情報來源,故軍方並沒行動。南韓軍方周三透過聯合國軍司令部向北韓通報該漁業指導員失蹤,北韓未有回覆。

事件料導致兩韓關係進一步緊張,青瓦台發言人強調,北韓士兵射殺手無寸鐵且沒有反抗意圖的南韓公民,違背國際規範和人道主義精神,北韓應就其慘無人道的行為道歉,並以實際行動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