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5:57:00

【立會臭水】陳志全明提堂 指當局精挑細選嚴苛法例提控

分享:
陳志全涉嫌在立法會淋潑臭水,明日提堂,他指當局精挑細選嚴苛法例提控。(資料圖片)

陳志全涉嫌在立法會淋潑臭水,明日提堂,他指當局精挑細選嚴苛法例提控。(資料圖片)

3名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陳志全及許智峯,早上分別被警員上門拘捕,指他們涉嫌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淋潑臭水,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及《侵害人身罪條例》。陳志全和許智峯下午分別獲准保釋,兩人的案件明天下午會在西九龍法院提堂。

相關新聞:【立會臭水】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被上門拘捕

陳志全離開北角警署時表示,早有預料因為有關事件被拘捕,但他估不到警方不單指他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外,更以《侵害人身罪條例》檢控他,罪成最高可判囚3年,認為當局是精挑細選嚴苛法例去控告他,把他形容到好像要進行生化襲擊一樣。陳志全指,當時他是打算到主席台向主席梁君彥抗議,並無傷害任何人的意圖。

許智峯則指,警方再以刑事法律,規管議會發生的事屬荒謬,批評是再一次濫捕及濫告,形容政權打壓「無日無之」,他已有心理準備無論自己是否繼續留在議會,都會被打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