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3 16:20:55

47人初選案|陳志全完成作供 否認串謀無差別否決預算案

分享:
陳志全支持派錢

47人初選案|陳志全完成作供 否認串謀無差別否決預算案 (資料圖片)

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3日)展開第96天審訊,陳志全繼續出庭自辯。陳志全,否認串謀無差別否決預算案、意圖顛覆國家政權。控方引陳於街站發言,指他曾提及時任特首林鄭月娥為傀儡,意思是打倒林鄭無用,要打倒中共;陳答「絕對唔可以咁講」,並以《逃犯條例》修訂一事為例,指最終是由林鄭說「壽終正寢」,而特首是「香港或者議會嘅對口單位」,仍要透過她改善香港人生活。陳志全完成作供,明日續審,料輪到鄒家成作供。

控方引述陳志全發言,指曾提及願望是可以達成「35+」,但陳又提過認為「35+ 」不可行。陳反問,「當你生日許願嘅時候係世界和平嘅時候,你覺得世界和平可唔可以達到呀?」他其後稱,「希望同埋相信,係無衝突囉我覺得」。

曾發言「今次大家搞初選,已將個人或黨派嘅利益係放埋一邊」

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再次引述陳志全2020年6月底街站發言「今次大家搞初選,已經係將個人或者黨派嘅利益係放埋一邊㗎喇。無論邊個出線、邊個當選,喺未來都係要同心協力抗爭到底,包括我哋之前話,不惜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議員嘅權力,來去否決財政預算案,係逼使林鄭月娥政府係重啟政改,係回應五大訴求,係達致雙普選」。陳志全重申重點並非上述引文,而是在街站發言緊接指「但今時今日似乎呢個step 已經跳咗喇」,林鄭月娥只是傀儡「邊個做都係噉㗎啦」,並呼籲市民投票。《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提問「邊個做都係噉㗎啦」一話何解,陳志全解釋林鄭月娥只是執行指令,不能作主。李官再問即撤換特首也難改政策?陳志全同意,故重申發言意在呼籲選民投票,至少能展現港人力量。

Ad Block

周天行追問即陳志全認為對抗林鄭月娥無用,反而應對抗中共?陳志全否認,以修訂逃犯條例一事為例,相信林鄭月娥背後獲中央首肯才宣佈條例「壽終正寢」,惟其在港對口單位為特區政府,故也必須通過林鄭月娥才能改善民生。周天行再引述其街站發言指「議席係工具,議會亦都係一個工具,抗爭至係我哋嘅目標,對付呢個港共政權、對付呢個國安惡法至係我哋嘅目標」,指出陳志全參加初選目標在對抗港共政權。陳志全解釋指民主派作為議會中少數派,對手是建制派及特區政府,每日要鬥智鬥力去改善政策不完善之處,施壓爭取落實港人訴求,反問「咁呢個係咪叫做對抗政權呢?如果呢個係咁咪係囉」。

Ad Block

曾指若全民派10萬照否決恐「俾人斬」

陳志全供稱,守住議會戰線是藉不斷發言和提問,防止政府快刀斬亂麻,短時間通過議案或撥款。陳指,以往民主派及建制派矛盾較少時,星期三舉行的立法會會議大多在當日黃昏便開完,當自己進入議會後星期四才開完,「冇俾佢有好日子過」是令建制派看不到星期三的夜馬賽事。

控方另問及陳,本案被告人力前副主席譚得志出席初選論壇前,有否與陳討論將在論壇說甚麼。陳稱沒有,控方質疑陳沒興趣知道譚會說甚麼?陳稱他倆非第一次參選,選舉亦是自掃門前雪,無暇理會對方會在論壇說甚麼。法官質疑控方盤問用意,直言即使譚與陳隸屬同一黨派,亦不代表譚的言論代表陳的立場。控方再指出,譚在論壇稱若有幸當選,會以兩次否決預算案、癱瘓政府和林鄭下台作為談判能力,以爭取五大訴求。控方問及陳,那是否陳的立場。

Ad Block

陳表明不是,指譚的言論違反人力多年爭取直接全民「回水」的訴求,更謂「人人派10萬你都否決,俾人斬呀真係」。陳表示,譚從未向自己提及若預算案全民派樓或派10萬也會否決,認為譚或是即場「爆肚」。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第六日第七日第八日第九日第十日第十一日第十二日第十三日第十四日第十五日第十六日第十七日第十八日第十九日第二十日第二十一日第二十二日第二十三日第二十四日第二十五日第二十六日第二十七日第二十八日第二十九日第三十日第三十一日第三十二日第三十三日第三十四日第三十五日第三十六日第三十七日第三十八日第三十九日第四十日第四十一日第四十二日第四十三日第四十四日第四十五日第四十六日第四十七日第四十八日第四十九日第五十日第五十一日第五十二日第五十三日第五十四日第五十五日第五十六日第五十七日第五十八日第五十九日第六十日第六十一日第六十二日第六十三日第六十四日第六十五日第六十六日第六十七日第六十八日第六十九日第七十日第七十一日第七十二日第七十三日第七十四日第七十五日第七十六日第七十七日第七十八日第七十九日第八十日第八十一日第八十二日第八十三日第八十四日第八十五日第八十六日第八十七日第八十八日第八十九日第九十日第九十一日第九十二日第九十三日第九十四日第九十五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