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08:31:00

【網上熱話】九巴建議車長問客「有無落」 專頁狠批:不如拆晒啲落車鐘

分享:
【網上熱話】九巴要求車長問客「有無落」 專頁狠批:不如拆晒啲落車鐘 (HK Bus Channel 巴士台 @FB)

【網上熱話】九巴要求車長問客「有無落」 專頁狠批:不如拆晒啲落車鐘 (HK Bus Channel 巴士台 @FB)

【14:45更新】九巴表示,重視服務質素,以客為本,車長有責任留意車廂內乘客,及於巴士站候車乘客的情況。正如內部通告清晰表達,當乘客揚手示意登車,車長須在安全情況下埋站上客;到達下一站前須留意落客燈是否亮著。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車長必要時可詢問站在落車門附近的乘客是否需要落車。作為服務行業,九巴適時提醒前線同事保持優質和專業的服務態度,共同為乘客提供優質的搭乘體驗。

【08:31更新】「街口嗌有落」、「前面有無落」這些問答,在搭小巴時經常聽到,但近年新小巴都增設「落車鐘」,免卻內向不擅交談人士的尷尬。最近網上流傳一張九巴、龍運巴士公司的內部通告,當中針對「飛站」,建議巴士車長特別留意巴士站候車乘客有否示意登車,而且必要時若留意到有乘客站於落客門附近,「可詢問是否需要落車」,以免遭受紀律處分。

有網民認為針對「總站問題」,或需貼告示提醒乘客。

有網民認為針對「總站問題」,或需貼告示提醒乘客。

內部通告一流出,社交專頁「HK Bus Channel 巴士台」即批評政策有問題,認為小朋友都知道搭巴士要「㩒鐘落車」,質疑以後巴士車長是否要每個站都問「有無落」,甚至是否要仿傚小巴司機,「再揮手示意確認(收到)」。專頁指,若推行此政策,不如取消所有落車鐘,甚或跟從日台「站站停」的「區間巴士」。

有網民認同專頁論點,同樣批評九巴「將個搭車文化玩殘」,亦有疑似車長留言指,不如加錄音予車長埋站前播放,「你係唔係落車?」並指自己當車長的其中一個原因,「係貪車長可以唔使講嘢」。亦有留言分析,或與不少乘客以為「XX總站」一定會埋站,故毋須按鐘示意,卻不了解此「總站」並非該巴士線的終點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