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19:00:00

【角力戰贏家】中美惡鬥   新加坡成中國科技公司樞紐

分享:
多間中國科技公司在新加坡建營運據點,令新加坡成為東南亞創新科技樞紐,圖為蘋果公司在新加坡的新分店。(路透社)

多間中國科技公司在新加坡建營運據點,令新加坡成為東南亞創新科技樞紐,圖為蘋果公司在新加坡的新分店。(路透社)

中美關係緊張,尤其在科技方面,如華為、TikTok和微信成為美國開刀對象,在這場「科技戰」中,與兩國關係友好、被視為中立的新加坡意外成為贏家。騰訊本周宣布在新加坡建立新地區總部,以支援東南亞等地日益增長的業務,阿里巴巴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也加大於新加坡的投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新加坡已成為中國科技公司的樞紐,有經濟學家指中美在科技方面的關係緊張,有被分拆的危機,中國科技公司在中國以外地區設營運點合理,而新加坡的地理位置也佳,可作為東南亞創新科技樞紐。

報道又指,基於良好的金融和司法制度,新加坡一向是西方國家企業的區內據點,所以也獲中國公司垂青,加上香港的政治危機和推行港區國安法,令很多公司在亞洲尋覓更穩定的營商環境。有顧問公司認為,地區總部是代表母公司在區內營運,在菲律賓、印尼和越南等地被視為外國投資者,「可助中國公司減去中國投資的色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