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17:31:00

【香港製造】港府促世貿設專家組仲裁美產地來源標記爭端

分享:
港府促世貿設專家組仲裁美產地來源標記爭端。(資料圖片)

港府促世貿設專家組仲裁美產地來源標記爭端。(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根據世貿爭端解決機制,就美國去年11月10日起要求「香港製造」的輸美產品須改標籤為「中國製造」,要求世貿爭端解決委員會在本月25日舉行的會議上成立專家組,審理有關爭端。特區駐世貿常設代表今日向世貿秘書處送交相關文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已去信美國貿易代表,通知美方,特區採取進一步行動。

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於去年10月30日按世貿爭端解決機制要求與美方磋商,但美方反應令人失望,有必要根據機制,向美國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衞香港利益。他批評美國單方面、不負責任地試圖削弱《基本法》賦予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做法極不合理,亦混淆市場,破壞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特區政府必定全力維護。

港產品上標「香港製造」符合港單獨關稅區地位及世貿規定

邱騰華重申,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獨特地位是國家透過《基本法》賦予的。香港的獨特地位一直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和尊重,所享有的經貿地位跟其他世貿成員一樣。在香港產品上標以「香港製造」的標記,多年來獲國際接納,這既符合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和世貿規定,亦為消費者提供清晰正確的產地來源資訊。

按世貿爭端解決機制,若世貿相關委員會本月25日會議上,未能按特區政府提出的要求成立專家組,最遲應在下一次會議,即2月22日成立專家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