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3 13:05:00

七一刺警|李家超:獻花悼念兇手或違《國安法》

分享:
李家超指,任何人鼓吹或煽動恐怖活動,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恐怖活動罪。(政務司長網誌)

李家超指,任何人鼓吹或煽動恐怖活動,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恐怖活動罪。(政務司長網誌)

政務司長李家超發表網誌,指七一銅鑼灣警員遇襲案,是「孤狼式的恐怖襲擊」,稱本土恐怖主義產生,往往是因為有人煽動仇恨,挑撥分化,並美化或正義化「這些恐怖主義行為」,他看到有人在網上鼓吹支持涉嫌企圖謀殺警員的兇手,用不同的方式美化,認同甚至鼓勵這些恐怖行為,包括所謂悼念、獻花等。

相關新聞:七一刺警|批家長帶子女企圖悼念施襲者 鄧炳強:令人心寒

李家超續稱,像悼念、獻花等這些意識和行為,無疑繼續鼓吹破壞,威脅香港的安全和秩序,威脅每一位希望安居樂業的香港市民,強調任何人鼓吹或煽動恐怖活動,更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恐怖活動罪,是極嚴重罪行。

李家超重申,政府會嚴厲打擊本土恐怖主義,警方會加強情報和調查工作,全面防範及打擊,社會亦須提高警覺,配合警方執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