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6:55:00

七一刺警|鄧炳強批同情兇徒者:好快變恐怖分子

分享:
鄧炳強呼籲不能同情恐怖分子,市民要舉報及譴責罪案。(莊振邦攝)

鄧炳強呼籲不能同情恐怖分子,市民要舉報及譴責罪案。(莊振邦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就七一刺警案表示,事件正響起警號,批評事後有人公然美化、淡化恐怖襲擊,稱呼行兇者做「義士」,令人痛心及憤怒,他指鼓勵別人同情行兇者是非常危險及不道德,因為有關襲擊已經去到社會每個角落,每人都可能是受害者,呼籲市民不能同情恐怖分子,而要譴責和舉報恐怖分子,因為同情者會好快變成支持者,支持者好快變成恐怖活動的參與人,強調在香港和外國都有相關例子。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警拘5男4女涉「光城者」組織 計劃於隧道鐵路法院設炸彈 (持續更新)

鄧炳強又指,過去8日本港發生一連串與恐襲相關的案件,包括七一刺警案、禮賓府外縱火案,以及有人宣稱要攻擊政治人物及警署等,警方最新拘捕9人,他們涉嫌企圖製造爆炸品在公眾地方進行危險活動,背後的策劃人士招攬準備離開香港的中學生犯案,令人感到憤怒。

警調查連登等網站有否不法訊息

此外,他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警方在七一刺警案後已經拘捕3人,懷疑他們煽動他人作出違法暴力行為,警方會繼續調查包括「連登」在內的網上討論區,是否存在不法訊息,假如有證據必定會執法。 他說,政府正研究立法規管假新聞、假訊息,民政事務局正進行法律研究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