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7 04:30:00
日報

不接受警暴說法 林鄭斥妖魔化警隊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答問大會被民主派圍攻,批評她縱容警方「拉、打、鎖」年輕人,並追問她何時問責下台。林鄭月娥表明不接受「警暴」的說法,反斥外界醜化及妖魔化警隊,目的是削弱警隊的執法能力;她又否認敵視年輕人,並重申會繼續履行特首特的責任,盡最大努力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林鄭月娥昨現身立法會即火藥味濃,多名民主派議員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及「林鄭下台」等口號,先後有12名民主派議員被逐離場,工聯會陸頌雄因向民主派議員叫罵亦同被逐。


民主派利用提問機會向林鄭月娥揶揄一番,公民黨楊岳橋諷刺她是「神助攻」,幫助台灣蔡英文的選情起死回生,令中央統一台灣大計成泡影,又指她對警暴視而不見,喝問她「知唔知醜字點寫?」林鄭月娥稱,不接受有人形容7個月的社會動盪出現警暴,強調警方日以繼夜維持治安,「如果冇人犯法,警隊根本唔需要執法。」


她又說,警方日前搗破一個爆炸品實驗室,反映暴力日益猖獗,說明警方必須執法,並指任何醜化、抹黑、甚至妖魔化警隊,目的是削弱警方執法能力,「最想見到警隊被削弱係咩人?一定係犯法嘅人。」

Ad Block


民主黨尹兆堅亦批評林鄭月娥縱容前線警察濫捕濫告,與年輕人為敵,甚至計劃增購電槍,直指她「喪心病狂」,質問她是否擔心「落地獄」。林鄭月娥回應指上任至今都本著服務市民的心,反駁上述指控完全不實,強調從無亦不會敵視年輕人,「剛剛相反,我非常愛護年輕人」,指每份施政報告均為青年人提出新措施。她續說,議員動輒說「警暴」及「解散警隊」,均對香港造成很大損害。


民主黨鄺俊宇提問時多次要求林鄭月娥下台,批評她「官到無賴膽自大」,過去半年「滿手鮮血」,還諉過於人。林鄭月娥重申會繼續履行作為特首的責任,並指修例工作引起的社會事件,已作清晰的政治工作,即很早階段已停止修例,對其他政治訴求已作回應,認為事件已演變成「好多暴力」,若再糾纏只會令社會內耗,無法令香港團結走出困局。鄺俊宇不滿其答覆,追問何時獨立調查,並怒斥她是「賣港賊」;林太認為並非提問,而是充滿侮辱性的指控,因此「冇咩補充」。

Ad Block


容海恩促問責團隊減薪為市民消氣
建制派亦向林鄭月娥發炮,新民黨容海恩指反修例風波,特首與管治團隊需負上暴大責任,但卻無人問責下台,政府推出十項民生紓困措施,看不見如何化解民怨,問林鄭月娥會否仿傚前特首董建華03年的做法,帶頭與團隊減薪讓市民消氣。林太回應說,「我願意考慮有咩措施會令社會再次團結起來,請俾啲時間我哋考慮。」她又指香港今次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認為最好的承擔是留下來處理當前困局,她會盡最大努力帶領香港走出困局,亦會虛心聆聽意見。

Ad Block
楊岳橋將送給林鄭月娥的「醜」字牌擲在地上。

楊岳橋將送給林鄭月娥的「醜」字牌擲在地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