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18:12:00

中國前駐英大使劉曉明 任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分享:
劉曉明出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互聯網)

劉曉明出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宣布,前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近日已就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趙立堅指,劉曉明是資深外交官,工作經驗豐富,熟悉朝鮮半島事務,曾先後擔任駐埃及大使、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駐朝鮮大使、駐英國大使等職,其新職務主要職責是協助外交部協調處理半島事務,與相關各方保持溝通合作,為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

65歲的劉曉明2010年出任中國駐英國大使,今年1月卸任,是中國單一駐地任期最長的駐外大使。他卸任前在英國報章撰文回顧在英國11年的歲月,並稱「英國不僅是我47年外交生涯的最長一站,也是最後一站」,故外界原預計他回國後會退休。

劉曉明任駐英大使期間,多次接受傳媒專訪,其中2019年11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曾表示林鄭月娥的工作做得很好,「過去半年執政沒有失敗」,又指「中國沒有政治犯,沒有人是因為不同政見入獄,入獄服刑的都是因為違反中國法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