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1 17:03:00

中歐工商領袖對話突取消 華爾街日報:中方要求禁曾批北京者參與

分享:
中歐工商領袖對話突取消,華爾街日報報道指,中方要求禁曾批北京者參與。(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中歐工商領袖對話突取消,華爾街日報報道指,中方要求禁曾批北京者參與。(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報道,原訂上月以閉門視像形式舉行的「中歐工商領袖對話」臨時取消,因為中方要求拒絕讓曾批評北京的組織代表參與,但被主辦單位拒絕。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中方要求與會者名單,剔除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彼蒂科費爾(Reinhard Bütikofer),及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負責人胡謐空(Mikko Huotari),兩人曾公開批評北京處理香港與新疆維吾爾人的手法,但主辦單位歐洲工商聯會拒絕中方要求。

相關新聞:法國前鋒基沙文終止同華為合作關係

歐洲工商聯會承認對話被逼取消,感到遺憾,但未有透露詳情。另一主辦單位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就指,舉辦對話會,是希望促進國際經貿研究及合作,但部分參與者似乎不符活動舉辦的原則及目標,去年已有參與者違反不得對外披露發言者身分的規定,希望明年可以恢復舉辦面對面的交流。

一年一度「中歐工商領袖對話」是一個閉門活動,參加者包括來自歐洲和中國的約40名首席執行官、高官和學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