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7 12:05:00

中聯辦斥夏博義反華政客 林鄭:暫不需介入大律師公會事務

分享:
林鄭月娥指,暫不需介入大律師公會事務。(左為直播截圖/右為夏博義Linkedin圖)

林鄭月娥指,暫不需介入大律師公會事務。(左為直播截圖/右為夏博義Linkedin圖)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近日接受訪問時指,若市民和平表達的權利被剝奪,民怨無法宣洩,最終或會轉向具破壞力的途徑,包括暴力。對此,中聯辦早前發表聲明,批評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是反華政客,並散布歪論為暴力者開脫。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會否對夏博義採取行動,她稱《基本法》或《香港人權法案》所保障的言論、集會等自由,是依法受到限制,以保障他人權利和確保香港穩定安全。她指,現階段看不到政府有需要介入大律師公會的事務,但若發現公會不依法行事,政府會採取行動。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六四集會違法?林鄭:須視乎是否屬恐怖活動

對於港台編導蔡玉玲查冊罪成,林鄭月娥又說自己尊重言論自由,認同記者專業,但她強調要依法辦事,當中要平衡各方利益,例如政府在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中,已建議容許傳媒可以查閱選民登記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