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6 04:30:27
日報

訪港第4日 飲早茶 訪深水埗 會法律及傳媒界 夏寶龍讚社區客廳有助劏房戶

分享:
夏寶龍訪港

夏寶龍(右三)在李家超(右一)和孫玉菡(右二)陪同下考察深水埗社區客廳,並在學習室與兒童交流。(政府新聞處)

夏寶龍訪港

夏寶龍在李家超陪同下與傳媒機構高層見面。(陳奕釗攝)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繼續在港第4日的考察調研,行程緊湊。他早上先到黃大仙一間茶樓飲茶,隨後到深水埗參觀社區客廳及家訪;中午又與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代表會面,席間法律界向他報告法律界對23條的看法。下午他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界人士。

昨晨8時半,夏寶龍在特首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人陪同下,到黃大仙現崇山客滿庭飲茶。他在酒樓逗留約一小時後離開,隨後便前往深水埗福華街的「社區客廳」參觀及探訪基層市民。

稱讚社區客廳值得推廣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引述夏寶龍稱,社區客廳值得推廣,形容是好的方向及嘗試,能夠針對劏房戶的難點與痛點,並鼓勵在其他地區推廣。孫玉菡又指,已向夏寶龍匯報深水埗首間社區客廳試行效果,預料另外3間社區客廳可於半年內落實,主要位於較多劏房戶的深水埗及九龍城。孫玉菡又指,夏寶龍參觀了社區客廳的主要設施,又與用戶交流及和在場做功課的小朋友互動,小朋友亦有回答英文題目。有社區客廳用戶形容夏寶龍十分親切。

會見法律界談及23條立法

夏寶龍中午在政府總部會見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代表。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會後指,向夏寶龍報告了近期法律界的情況及關心議題,包括基本法23條立法。杜又指,今次是一年內第三次見夏寶龍,反映中央對香港法律界及司法制度的重視,形容會面坦誠。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說,會面體現中央對香港法律界意見的重視,及對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肯定,在會上有反映律師會不同會員的意見,及討論到23條立法的過程,認為夏寶龍非常支持香港繼續保持國際化優勢,支持外商繼續在港投資。

Ad Block

下午約1時半,夏寶龍在李家超陪同下與25間傳媒機構高層及知名時事評論員代表,進行兩個半小時會面,會後未有透露會面內容。夏寶龍今天繼續在港考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