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2:10:00

譚耀宗:委員長會議決定暫不表決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

分享:
《南早》引消息:人大常委會延遲表決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資料圖片)

《南早》引消息:人大常委會延遲表決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早在北京閉幕。《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人大常委會推遲了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的投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傳媒查詢時透露,委員長會議決定暫不表決相關議案,並會繼續研究相關問題。譚耀宗認為,增加研究時間會令《反外國制裁法》更有效果。

早前已盛傳今次人大常委會開會,會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譚耀宗於周二(17日)、即開會首日向本港傳媒透露,會議有審議相關議程。不過,《南華早報》今日亦引述多個消息,指人大常委會決定推遲有關投票,並稱北京方面「希望進一步聽取有關此事的意見」。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表示支持以本地立法方式,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以免別有心用的人可以炒作,以弱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和外國對香港的信心。她今日出席行會前指,仍要待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決定,目前未有本地立法工作的時間,重申《反外國制裁法》可能會再引起憂慮,支持透過本地立法將有關法律在香港實施。

特區政府表示,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特區發展及香港市民的福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其就香港事宜所作的決定均是以香港利益為依歸,特區政府定當全力支持、執行及配合有關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