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12:33:00

修例風波|涉TG串謀煽惑縱火 25歲女管理員認罪囚3年

分享:
25歲兼職女侍應承認透過社交程式串謀煽惑他人縱火等罪,在區域法院判囚3年。(資料圖片)

25歲兼職女侍應承認透過社交程式串謀煽惑他人縱火等罪,在區域法院判囚3年。(資料圖片)

一名25歲兼職女侍應在反修例示威期間被捕,其後警員在其手機的Telegram軟件內,發現她與其餘管理員曾討論燃燒彈製作方式及攻擊警員等事。她早前承認串謀煽惑他人縱火及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兩罪,今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3年。

相關新聞:參與旺角堵路 16歲男學生認公眾妨擾罪判160小時社服令

法官姚勳智判刑指,縱火是嚴重罪行,尤其是香港人煙稠密,一旦火災後果不堪設想,加上被告透過互聯網,於在短時間內煽惑多人參與有關製作燃燒彈方式,可引致嚴重後果,惟被告作為頻道管理員,並無刪除有關訊息,因此應以5年監禁為量刑起點,惟考慮到被告的背景、精神問題及沒有案底,故將量刑起點下調至4年,而且被告認罪,決定將兩罪刑期各下調至3年及15個月,同期執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