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17:05:00

修例風波|被《路透社》揭曾認錯 林鄭:或立法規管媒體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至今都不認為推動反修例是錯,對於《路透社》錄音顯示曾經認錯,她說可能立例規管媒體行為。(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至今都不認為推動反修例是錯,對於《路透社》錄音顯示曾經認錯,她說可能立例規管媒體行為。(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電台節目,談到兩年前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風波,她表示至今都不認為當初提出修例是錯,只承認向人們宣傳及解說做得不足,給予了另一些人有漏洞,強調自己已為解說得不好負責。對於當時《路透社》獲得一段錄音,顯示林鄭月娥與商界會面時稱「自己犯了不能原諒的錯」,林鄭月娥表示,那是個閉門會議,但公開錄音顯示了一些媒體的誠信及道德問題,可能要立例規管媒體行為。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反問港失去甚麼自由 林鄭:《國安法》相對西方的更溫和

林鄭月娥稱:「我不認為它是個錯誤決定去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我們向人們宣傳及解說做得不好,然後給予了另一些人一個漏洞,我已為解說得不好負責」。談到《路透社》的錄音時,林鄭月娥指:「那是個閉門會議,我不是說閉門會議說的是謊話,但公開錄音顯示了一些媒體的誠信及道德……媒體不應報道那種方式得來的東西,我現時更了解媒體運作,可能需要在此基礎上引入一項法律。」

否認用警隊回應政治問題

此外林鄭月娥指,反修例期間警方受到不公平對待,認為同情暴徒的人以及反抗或與警方對立的人,欠警隊一個道歉,她又否認自己用警隊回應政治問題,強調當時示威者擲磚、縱火等是治安問題,並非政治問題。

Ad Block

相關新聞:林鄭:從無向中央請辭

據路透社當時公開的錄音,顯示疑為林鄭月娥與商界人士閉門會面的講話時,提及自己「犯了不能原諒的錯,令香港陷入浩劫」,並指「若果可以選擇,我第一件事是辭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