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5-17 12:34:00

傳蓋茨與女下屬地下情 被逼退出微軟董事會

分享:
傳蓋茨與女下屬地下情,被逼退出微軟董事會。(《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傳蓋茨與女下屬地下情,被逼退出微軟董事會。(《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去年退出董事會,原因是蓋茨試圖與女下屬建立戀愛關係,被指行為不當。

報道指,微軟董事會收到公司一名女工程師來信,自稱多年同蓋茨存在性關係,董事會及後在2019年底聘請律師行調查事件,部分董事會成員認定蓋茨理應退出,最後蓋茨在調查完成前,於2020年3月辭去了董事會的職務。

微軟發言人指,公司前年接到報告,牽涉蓋茨試圖同員工建立親密關係的關注,董事會同律師行徹底調查事件,微軟期間曾為該名提出疑慮的員工給予支持。蓋茨發言人則指,今次提及的事件約2020年前已和平結束,蓋茨離開董事會同事件完全無關,蓋茨多年前已表明想更專注慈善事業。

《泰晤士報》(The Times)亦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在2006年微軟一名女性僱員的演講之後,該公司的時任董事長蓋茨向該女士發電子郵件請她出去吃飯,調查所知蓋茨在給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如果這讓您不舒服,就假裝它從未發生過。」報道又引述6名現任和前任員工指,這些事件有時造成了不舒服的工作環境,蓋茨的個人生活成了員工的閒話。

蓋茨早前宣布與太太梅琳達宣布結束27年婚姻關係,引來外界關注。2人當時指,離婚後兩人會繼續在基金會工作,但相信不可再以夫妻方式一起生活,又指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空間和私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