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04:30:00
日報

內地抗疫表彰大會 鍾南山獲頒共和國勳章

分享:
左至右:陳薇、張伯禮、習近平、鍾南山、張定宇。(路透社)

左至右:陳薇、張伯禮、習近平、鍾南山、張定宇。(路透社)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表揚為抗疫作出重大貢獻人士,其中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獲國家主席習近平頒授最高榮譽「共和國勳章」,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兼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湖北武漢金銀潭醫院前院長)張定宇,以及領導團隊研發內地首款重組新冠病毒疫苗的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均獲頒同級的「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習近平在表彰大會上發表講話,認為中國的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和中國擔當,而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就以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氣概,鑄就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習近平:團結合作是人間正道
他同時強調,疫情以特殊形式告誡世人,人類是榮辱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在重大危機面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團結合作才是人間正道,任何自私自利、嫁禍他人、顛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做法,不僅傷害本國和本國人民,亦傷害世界各國人民。

鍾南山則表示,即使抗疫取得階段性勝利,仍不能鬆懈,必須慎終如始,與全國及世界醫護人員攜手,在病毒溯源、切斷傳播、快速診斷、藥物研製、重症救治及疫苗研發等方面持續努力解決難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