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1 12:34:00

加密貨幣|比特幣價格重上4萬美元 美國收緊監管須申報逾1萬美元轉帳

分享:
比特幣價格重上4萬美元,美國收緊監管須申報逾1萬美元轉帳。(資料圖片)

比特幣價格重上4萬美元,美國收緊監管須申報逾1萬美元轉帳。(資料圖片)

比特幣早前受到瘋狂拋售下,價格於周四反彈,收復了大部分跌勢,每枚比特幣的價格回升至4萬美元以上。美國計劃強制向稅務部門申報一萬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拖累升幅一度收窄。

比特幣價格周三失守40,000美元後,晚上急跌至30,000美元水平,24小時跌30.7%,一度低見30,016.83美元,周四一度重回42,000美元,現時價格回升至4萬美元以上。

多國相繼計劃收緊加密貨幣監管,美國財政部發表稅務執法計劃,建議任何轉移價值超過一萬美元加密貨幣的交易,都需要向稅務部門詳細匯報。今次建議屬於拜登政府打擊逃稅的一部分,消息令收復部分失地的加密貨幣反彈幅度收窄。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指,加密貨幣非常不穩定,希望有更多針對性的監管。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亦上載短片,形容加密貨幣波動,局方夏天會發布核心研究論文,詳細探討由央行發行數碼貨幣,期望能改善現時美國的支付系統,強調無意取代現行貨幣,但可以補充現金或銀行存款制度。

加拿大央行在年度評估亦表明,投機導致的價格波動令加密貨幣難以成為獲廣泛接受的支付方式,而且增加當地金融系統的風險,需要密切監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