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1:15:00

十四五規劃宣講會|林鄭:為港帶來機遇千載難逢 駱惠寧: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率領的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今早在政府總部出席港府舉辦的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李家超等官員都有出席。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港澳專章」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部分的表述,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以及對港人福祉的重視,而《綱要》包括了許多範疇,她相信十四五規劃將為香港帶來源源不絕的活力及千載難逢的機遇,她對香港落實十四五規劃充滿信心。

林鄭:增港人國民身分認同特區責無旁貸

她又提到,要達致全面貫徹「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基本法》、防範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必須加強《憲法》、《基本法》教育,增強香港人的國家意識及國民身分認同,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又呼籲全社會共同努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中央《十四五規劃》為港帶來的機遇千載難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中央《十四五規劃》為港帶來的機遇千載難逢。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隨著世界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家開啓第二個百年新征程,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香港發展已進入一個新階段,社會要進一步把握中央新發展理念要求,凝聚廣泛共識,全面構建新發展格局。

他認為,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香港正面臨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一定要牢牢抓住,聲稱在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程中,香港一定能打造新優勢、作出新貢獻。他又指,現在需要香港社會進一步行動起來,市場經濟競爭激烈,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

黃柳權:中國夢包括香港夢

黃柳權發言時則指,中央對港人嚮往美好的生活念茲在茲,相信特首林鄭月娥能帶領香港發展優勢。他又指,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包括750萬香港同胞的香港夢,未來還會繼續以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前海、橫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為重點,推出更多利港利民的政策,這些政策措施的推出和實施,是為了讓香港和國家一樣有更光明的發展前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