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04:30:00
日報

半島酒店管理層 對員工拒打針感憤怒 警告未達七成接種率或裁員

分享:
包華

包華

半島酒店要求月底達七成員工打針,否則不排除裁員。(林俊源攝)

半島酒店要求月底達七成員工打針,否則不排除裁員。(林俊源攝)

港府以七成新冠疫苗接種率為目標,以期恢復較正常的生活,普遍獲商界支持。其中,尖沙咀半島酒店的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營運總裁包華(Peter Borer)日前提出,半島酒店員工接種率要在月底前達致七成,否則會作出包括裁員在內的更嚴格成本節約措施。他又批評,沒有合理健康理由而拒打針的員工,公司不能接受、對他們感非常失望及憤怒;有工會直言酒店儼如威逼員工打針。
 

包華前日(8日)向員工發出內部信件,指本港過去兩年經歷社會運動和疫情爆發,單是去年已損失20億元、目前每月約蝕6,000萬元,但至今都沒有裁員。他認為,展示忠誠應該是雙向的,「期待員工展示他們對公司的忠誠,向公司伸出援手和協助」。包華並將馬尼拉的姊妹酒店作比較,指該酒店員工在沒有任何獎勵下,仍有四成半接種率,英國倫敦辦公室則有員工確診後,留醫半年始康復。他指,公司已向員工提供身體檢查,批評香港仍有員工在缺乏合理健康原因下拒絕打針,情況不可接受、對他們感非常失望和憤怒。

信中提到,酒店員工若本月底前未達七成接種率,業務又未見改善的話,或會推行包括裁員等更嚴格的成本節約措施。半島酒店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沒有強迫打針,亦不會解僱拒打針員工,強調只希望確保員工健康。

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向傳媒表示,公司本身沒法保障員工接種後會有哪些副作用、會否影響個人身體等,批評酒店不應用員工生計威逼打針,重申應尊重他們選擇打針的自由。

為鼓勵員工打針,半島酒店上月推出新冠疫苗接種獎勵計劃,員工於今年8月31日或之前完成接種2劑新冠疫苗,可獲2,000元及2天有薪假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