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04:30:00
日報

反修例金鐘墮下亡梁凌杰死因研訊 陪審員聽不懂粵語須解散陪審團

分享:
梁凌杰逝世翌日,民陣指遊行有「200萬+1人」上街示威反修例。(資料圖片)

梁凌杰逝世翌日,民陣指遊行有「200萬+1人」上街示威反修例。(資料圖片)

2019年反修例示威初期,35歲男子身穿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一個棚架墮下死亡,死因庭昨展開首日研訊,早上先選出3男2女陪審團,之後首名證人、梁凌杰墮樓後接報到場的警員亦已開始作供,惟開庭半日後,一名女陪審員表示未能完全聽懂廣東話,無法聆聽整份口供,希望退出陪審團。死因裁判官指,考慮到目前只是研訊了很小部分,寧願犧牲半天研訊時間,都希望有完整陪審團,決定押後至今早重新遴選陪審團,再展開研訊。
 

另外,在遴選陪審團時亦發生小插曲,一名侯選的陪審員遲到約5分鐘,他解釋早上步行到法院時頭暈遲到,或與數日前接種了首劑新冠疫苗有關。裁判官詢問他是否需要叫救護車,並建議他向法庭補交醫生證明,又指會在日後需要陪審團時,再次傳召他到庭。


事發在前年6月15日,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一個平台墮下,送院搶救後不治。整個死亡研訊預計進行12日,將傳召21位證人。梁凌杰的家人昨未有到庭,亦無派出律師,死因庭將會讀出家人的3份書面供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